湖北分部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教师团队介绍

经申报遴选,2020年春季湖北分部被列为国家开放大学公共英语多模态教学改革项目新增试点单位。本次试点湖北分部依托开放学院和宜昌分校两家教学单位,吸纳50名行政管理专业专科学生参与到教学改革项目中。为保障教学改革顺利开展,湖北分部从“教-辅-管-支”(即教学设计、教学辅导、教学管理和技术支持)四个维度建立了教师团队,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与服务。

团队负责人 方案设计 胡恒

从事英语教育及远程教育研究二十年,湖北分部学术骨干,英国开放大学访问学者。

在教学实践中潜心育人,默默耕耘;对待学生谦虚谨慎,关爱细致;对待教师同行无私友爱,乐于分享,深受学生及同行、同事的信任与喜爱。团结地市分校同行组建教学团队,带领专业教师参与多模态改革试点以来,引领团队开展多种形态的教学实践活动,教学效果良好、教学成果丰富,同时促进分校同行在教学及科学研究上的成长,团队教师进步明显。

辅导教师 宜昌电大 姚红梅


从事开放教育公共英语教学16年,深耕远程教育教学实践及教学管理,发表论文十余篇,荣获“湖北现代远程教育论坛”征文一等奖等多项教学成果奖励。热爱教学、潜心育人、教学效果受到一致好评,曾获湖北电大“优秀辅导员”、宜昌电大“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在试点团队中,积极探索多模态框架下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途径与方法,带领学生积极迎接挑战、丰富教学成果、收获共同进步。

辅导教师 宜昌电大 杨劭羽


作为青年教师,杨老师担任过多个层面的教学工作。面对各种教学岗位,她都主动学习、认真负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每个岗位都做出了较为突出的实绩,并受到省、市各级表彰。在教学岗位上,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获得多项奖励。同时,还获得了湖北省学校教育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宜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宜昌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辅导教师 赵丹青

90后海归青年教师,在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团队中,发挥外语特长,积极开展课程资源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始终坚持为学生提供有用、有趣、有温度的教学引导与支持服务。

管理教师 宋威(左)张昀(右)

宋威(左),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学院辅导员,从事开放教育管理工作十余年,始终秉承学生管理是事业,事业需要奉献;学生管理是科学,科学需要探索;学生管理是艺术,艺术需要创新的信念。“学生工作无小事”是她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要求。学生服务工作细致入微,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助学之星”等称号。

张昀(右),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互动交流亲切,帮助学生解决和处理学习中的疑难杂症是每天的必修课程,面对学生的每一个问题,无论大小、无论上班时间或业余时间,她都快速反馈,是学生学习的指路人,深受学生喜爱。

技术支持 王莹莹

计算机科学学院硕士毕业后进入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导学中心从事教学工作。现任湖北电大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负责人,兼湖北电大教学技术支持工作。积极投身教育大数据研究,主持并参与多项教育技术课题并发表了相关文章;率先尝试新的教学技术及其运用,创新教学手段。在加入湖北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团队后,运用专业技术知识,解决试点工作中的教育技术问题,为团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