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树新风、青春志、中国梦”——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学院举办了“讲奉献、树新风、青春志、中国梦”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


  2018年5月5日上午9:00在电大四楼多功能厅,电大开放教育学院一百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史家斌院长向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再次殷切寄语广大青年,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等重要要求,广大青年要铭记在心、落实在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开放教育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之后由开放教育学院李莉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期间,对青年人的四点希望进行了主题为“在奋斗中追逐青春梦想”的讲座。李莉教授从习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李莉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用我们的身边事,身边人及励志的青年人秦玥飞、邓自刚视频为实例,结合电大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同学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青春、梦想”,作为一名青年人怎么样去在奋斗中追逐青春梦想,怎样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接下来进行了学生朗读比赛,经过各专业前期的初选,共有6名同学参加了当天的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所感,生动阐述了自己对“讲奉献、树新风、青春志、中国梦”的深刻理解,每一位选手都把“青春、梦想”融入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在铿锵有力的语言中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经过同学们一番激情洋溢的演讲,评委们评出了本次朗读比赛的获奖选手。朱家宝荣获一等奖;高美娜、周伟荣获二等奖;李晗、夏荣平、吕征荣获三等奖。

  台上同学们的朗读精彩纷呈,台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通过这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选手们锻炼了演讲能力,结识了许多朋友,也践行了电大在人才培养上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朗读比赛展现出电大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