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情·英雄志·经典诵”——直属三分校举办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经典诵读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分校师生的民族意识和爱国热情,增强分校文化软实力,提升师生文化素养,过好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6月6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直属三分校举办了“端午情·英雄志·经典诵”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及经典作品诵读活动。直属三分校校长刘江、西安电大文法教研部主任宋锋,三分校校长助理陈晓丽、文法教研部张向峰、财经教学部公斌及分校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宋锋讲述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事中拉开了帷幕。在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时,她给大家展示了很多富有想象力的图片,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古老的传统节日中。宋锋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略了汉唐文化网络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张向峰老师为全体师生进行了《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在讲座尾声,张老师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一首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使全体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合唱起来,动听的歌声弥漫了整个会场。

  在经典诵读环节,三分校全体教职工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集体诵读了经典政治抒情诗《离骚》节选。场下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依次纷纷踊跃上台,朗诵了诗作《国殇》、《浣溪沙·端午》、《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午日观竞渡》、《乡愁》、《过零丁洋》等。尤其是2017年秋季教育管理本科学生陈薛超朗诵的《国殇》,他在舞台上精彩的诵读表演博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最后,宋峰朗诵了现代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张向峰老师朗诵了《浣溪沙·端午》,抑扬顿挫的优美声调,激情满满的动听诵读,使举座动容,再一次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是每一个华夏子孙对民族、对传统、对文化的尊重。通过此次活动,让分校师生更加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及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使全体师生从思想上对爱国主义有了深刻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心、民族情、山河恋和报国志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