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国史,增强历史意识,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定锐大讲堂

  10月26日下午,定锐大讲堂2019秋第二讲如期在我校多媒体教室举行。为贯彻落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广州大学政治与公民教育学院(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邵小文副教授来给同学们上《学好党史国史,增强历史意识,提高历史思维能力》这一课,主要围绕历史思维及其作用、学习党史国史的意义、提升历史思维能力等方面开展学习,共有70余名学生及定锐全体党员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邵小文副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提高历史意识、历史思维能力的重要性及学好党史国史的意义,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思想的旁征博引,简而明要地介绍了学好党史国史的主要内容及强调了在学好党史国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讲座内容干货满满,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也紧跟着老师的步伐,聚精会神地听讲和做着笔记。

  通过此次大讲堂,定锐党员和学子们均受益匪浅,邵小文副教授对《学好党史国史,增强历史意识,提高历史思维能力》的深入探讨与解读,较大程度地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加深了他们对党史国史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对“追溯历史、以史为镜”的重要性领悟,同时促使他们更好地发挥历史思维能力,以史鉴今,脚踏实地,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