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香熏染生命 读经典塑造灵魂——直属三分校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趣味读书”活动

  4月27日下午,窗外淅淅沥沥下着春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直属三分校二楼活动大厅仍旧人头攒动,学生三个一堆,二个一伙,或静心潜读,或积极讨论,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朗诵活动准备着。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读书学习的热情,鼓励学生广泛阅读中华文化经典,三分校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趣味读书”活动。

  此次活动分二篇章进行:数字图书、学分银行的讲解和经典美文朗诵。在第一篇章,分校邀请西安电大科研处图书馆馆长姚晖、成人教育管理处学分银行办公室主管胡改英现场分别讲授《数字图书馆》、《学分银行功能及使用》,图文并茂,列举实例形象生动,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二位老师的讲解让分校的学生领略了多彩的阅读及学习方式。

  第二篇章中,分校精心挑选了5篇古今中外名篇名作,让学生在现场进行情景朗诵,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锻炼他们突破自我的能力。其中二位同学在诵读《满江红》时,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感情表达真挚,让人荡气回肠,阵阵掌声在校区不断回荡。学生朗诵结束后,胡改英老师和分校教职工给在场学生也送上了精彩的朗读,再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培养和激发了分校学生的读书兴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生的内在素质与涵养,而且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使广大学生体会到读书乐趣的同时,增强学生的校园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