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清明祭扫活动,是我校每年春季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路径,丰富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容的同时,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对象以春季新生为主,活动内容包括讲革命党史、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内容。


 

  通过讲革命党史,师生们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凝心聚力为在尽快融入学校的学习生活共同努力;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参观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做为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在纪念馆内学生们瞻仰了馆内的烈士遗物、生平图片和文献资料,聆听了讲解员生动的讲述,缅怀了先烈们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的顽强斗争精神,回顾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舍生取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立下的不朽功勋。

  活动后学生纷纷以心得体会的形式,表示了对学校组织活动的好评,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今后学习的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活动同时吸引了社区大学的学员,在学校及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