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广播电视大学:集中观影振人心,砥砺奋进再前进直属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集中观影振人心 砥砺奋进再前进

  ——直属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奋斗热情,直属学院在4月22日组织师生集中观摩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活动当天清晨,虽凉风阵阵、细雨纷纷,但丝毫没有影响参加活动的人员准时到达金陵工人影城。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影公司联合出品,是我国首次在院线以纪录片的形式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新时代和新主题的影片。影片内容饱满、制作优良,体现了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影片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影片在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彰显国家综合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华儿女不畏艰险、开拓进取的家国情怀与奋斗精神。

  九十分钟的时间十分短暂,观影过程中,大家无不为壮美的画面和磅礴的配乐所震撼。师生们在观影结束为影片点赞叫好的同时,也都感觉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表示,祖国的伟大复兴和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个国民的奋斗。很多同学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澎湃激情融入到今后的日常学习工作中去,把个人的小家和伟大祖国的大家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