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广播电视大学:砥砺奋进,争当奋斗者直属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砥砺奋进,争当奋斗者

  ——直属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为了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了解我国70年来发展的艰苦历程,我院于10月19日上午统一组织了三十多名师生代表在新街口万达影城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节选了7个新中国成立70年感人肺腑的故事,串联讲述了普普通通百姓与共和国的故事,它们都书写了历史横截面背后的小人物。真正的历史,蛰伏于平民的日常之中。走出电影院,师生们还沉浸在电影的每一个故事、每一节桥段、每一位人物形象中,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不畏艰辛的美好品德。五千年的蕴含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当今中国正以不卑不亢,不惊不燥的姿态,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奋进,离不开大家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的成功告诉我们,家国从来密不可分,大海因浪花而波澜壮阔大家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奋斗者,勇于担当、引领创新不负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造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