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友迎春茶活动

我校举办第十届《茶道》全球茶友迎春茶会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作者:文经学院 蔡颖华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月12日下午,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联合主办的2020《茶道》“茗读会”暨第十届全球茶友迎春茶会福州主会场在我校桂山校区举办。本次茶会活动由文经学院特邀协办,茶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策划承办。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绍军,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照南,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任君翔,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张大共,海峡传统文化研究院院长、《茶道》杂志创刊社长张跃明,《福建通讯》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梅晓敏,《每周文摘》《福建卫生报》总编辑陈冬青,《茶道》杂志社《闽声》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郑光生等领导及茶界专家、茶企代表、茶友近300人参加茶会活动。校领导马成斌、沈光辉、纪委书记王幼新出席。


马成斌代表学校党政致辞。他表示,我校茶专业自开办以来,秉承“开放、整合、服务社会”的教学理念,已逐步成长为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及社区教育并举的全方位茶学教育服务提供者,2020年将面向全国招生。此次与创刊十四年、深受中外读者和爱茶人士欢迎的《茶道》杂志共同举办新年茶会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茶文化,提高茶产业人才素质,扩大我校和茶学专业的社会影响,并在各项事业发展中携手共进。

在我校所设的主会场,主办方准备了多款中外名茶,全场共设24席,席主中有特邀的我校茶学专业在校生或毕业生,她们精心布席、展示娴熟茶艺:温杯、赏茶、投茶、冲泡、斟茶、奉茶。高冲低斟之间茶香氤氲、茶韵绵长,各色茶汤承载美好的情意互相传递。现场除了品茗,还有少儿茶艺表演、古筝演奏等雅艺展示。

2020《茶道》“茗读会”暨第十届全球茶友迎春茶会除了福州的主会场,同时在上海、成都、台湾等全国30多个城市,全球12个国家的主要城市设立分会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众多茶文化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