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科技成人中等专业学校直属学习中心:山东电大莱芜学院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我校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内涵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针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我校于2018年10月、2019年5月和2019年10月分三次进行了思想政治实践教育活动。

  参加班级及安排:

  活动一:“建设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家园” 志愿社区服务活动

  时间:2018年10月25日8点-11点

  班级:2018秋全体专科工商管理专业35名学员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莱芜学院的35名志愿者学员在校长狄延统的带领下来到芳馨园社区,开展“建设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学校组织此次活动,成了社区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来计划整理芳馨园社区街道两旁的卫生、杂物、垃圾等问题,由于下雨,临时改为清理楼内和楼门口的垃圾杂物堆放、小广告乱贴的情况。

  活动二:电大学员志愿服务活动—文明环境

  时间:2019年5月3日14:00-17:00

  班级:2019春专科会计班18名学员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莱芜学院考务科杨海林主任带领18名学员志愿者服务队对学校及周边区域进行卫生清扫,以营造一个整洁、有序、优美的社区环境。团员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原本成堆的死角垃圾不复存在,志愿者们还清扫了辖区内道路、捡拾了白色垃圾。

  活动三:电大学员志愿者服务打扫社区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5日9:00-11:00

  班级:2019秋专科工商管理班22名学员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莱芜学院教学科刘超主任的带领22名学员志愿者,到徐家河社区打扫社区草坪以及花坛上的杂物。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到社区捡拾路边的垃圾,为小区的干净整洁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次志愿者活动学员们都踊跃报名参加,无一缺席,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学员充分提高了思想道德修养,加强了思想政治意识,达到了开放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目的,同时树立了山东电大莱芜学院的良好社会形象,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生态、幸福莱芜做出了积极贡献。

  志愿者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后我们紧密结合全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实际,坚持量力而行、讲求实效、开拓创新、持之以恒的原则,围绕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唱响主旋律、开拓新局面,积极有效地更多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