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2018春季“九龙电大杯”学生趣味运动会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5月19日上午,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2018年春季“九龙电大杯”学生趣味运动会在重庆奥体体育公园隆重举行。学校吴小梅书记、余民副校长、胡志强副校长等领导出席此次运动会。

  8:40,13支参赛队伍立于主席台前,每支参赛队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五彩斑斓,绚丽多姿。每支队伍喊着自己整齐划一的口号,展示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九龙电大人健康向上的拼搏精神。

  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拉开帷幕。与传统的运动会不同,本次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重同学们的参与和合作。活动共设立了4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呼啦圈过山车”、“袋鼠跳”、“齐步风火轮”和“欢乐大脚”。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即使偶有失误,但我们没有听到责备,有的只是同学间互相鼓励的声音。掌声,笑声,是全场的主旋律;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互动交流,整个比赛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也都不甘寂寞,纷纷加入战团,和同学们一起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运动场上人声鼎沸,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幸福与喜悦。

  热爱运动,乐享健康。本次趣味运动会锻炼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意识和协作能力,增强了生生之间、生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比赛结束后,吴小梅书记宣布获奖名单,近160名师生纷纷合影留念。

  吴小梅书记在总结中说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体育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是培养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在九龙坡电大分校举办三十周年之际,举办此次运动会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本次趣味运动会体现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大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运动趣无穷,电大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