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电大举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加强教师队伍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加强对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2018年5月27日下午,六安电大在504教室举办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专题讲座。讲座特邀中共六安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教师许君主讲,六安电大党组成员、副校长冯春源主持,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员1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许君老师首先介绍了意识形态的演变历程;接着从历史经验和现实挑战两个方面说明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必要性;最后从树立马克思主义在网络社会中的引领、建立党领导下的意识形态话语权威、扩大参与主体广泛的政治思想基础、开展新的历史特点的意识形态斗争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路径。

许君老师的报告结合了社会上的一些思潮和典型事例进行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启发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讲座的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管好自己的言论,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共同维护好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