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电大举办《六安老区红色精神的追述与思考》专题讲座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我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和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和政治敏感性,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7年6月11日下午,六安电大在学校504教室举办了以“光荣的历程,不朽的丰碑——六安老区红色精神的追述与思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特邀中共六安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经济学副教授王成周主讲,六安电大党组成员、副校长冯春源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员参加了专题讲座。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王成周副教授首先从六安老区红的历史悠久、果实丰硕介绍了六安红色历史的突出特点,接着从坚定理想信念、坚韧不拔情怀、牺牲奉献品质、艰苦奋斗精神阐述了六安老区红色精神的特有内涵,最后从六安老区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让全体参学人员通过六安红色精神的学习,增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党员理想信念、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王教授的讲座既有方便记忆的数字概括、又有图文并茂的故事解说、还有发人深省的历史总结,让全体参学人员听进去、记心里、引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民族精神、履行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为六安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