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分部举行学生“经典诵读”大赛活动

  一、活动简要说明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先进文化浸润学生思想,提升学生思政教育效果,四川分部已经成功举办5届“经典诵读”大赛,均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深受学生喜爱。

  二、活动详细介绍

  (一)2018年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经典诵读”大赛,其中推选出一等奖获得者张蕾同学,选送参加“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大赛系列活动之诵经典大学生组现场展演”,获得二等获;参加“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诵经典比赛”中荣获大学生组二等奖;参加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主办的“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经典诵读大赛” 中荣获全国大学组优秀奖。

  (二)2019年学校举办第五届“经典诵读”大赛。大赛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活动分为预赛、初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举行,预赛阶段学校面向全省电大学生广泛发动,约5000学生在各教学点报名积极参与,最终推选出72份作品进入全省初赛,经评委评选,最终有15名选手的作品入围现场决赛。我们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与经典同行,与圣人为伍”的校园文化氛围,培育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育人环境。

  三、活动照片

图1 四川分部张蕾同学参加四川省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图2 四川分部张蕾同学获得四川省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图3 四川分部张蕾同学获得全国经典诵读优秀奖

图4 四川分部2019年举办经典诵读大赛现场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