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电大开展新生思政教育暨教学听课评课活动

2017年5月21日下午,六安电大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讲座,讲座由六安电大党组成员、副校长冯春源主持,中共裕安区委党校校委委员、高级讲师王永娥主讲,学校全体教职工及2017春季入学的开放教育专科学员参加了专题讲座。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永娥老师以“让好家风代代相传”为主题,首先讲解了什么是“家风”,接着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用正反面典型事例讲述家风要正,要做好言传身教,率先垂范,说明家风建设至关重要,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格外重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入题,阐明领导干部手握重权,家风不仅影响一个家庭,更会影响到党风、政风,强调家风建构要培育家庭层面核心价值观、建立有效的家风制度规范和强化家训家规的传承弘扬,强调指出领导干部要做全社会的表率,注重家庭核心价值观的传承与建构,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精神,弘扬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家风、家教。

王永娥的讲座内容详实、资料丰富、层层深入,并辅以大量生动的图片展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促进我校全体教职工和开放教育学员进一步明确家庭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点,带头践行“两学一做”,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做好家教、树好家风、建好家庭”,提升道德品行与道德修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王永娥老师还向新生布置了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的要求。听课小组成员详细填写了教学督查评价表,管理教师认真填写了听课记录和教学评价表,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小组成员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课堂组织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一些注意事项与改进意见。本次听课活动是一次对教师教学、学生上课、教学设备状况的综合检查,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教风和学风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