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广播电视大学:快乐相聚,携手同行直属学院组织师生户外拓展活动

  快乐相聚 携手同行

  ——记17秋直属学院师生户外拓展活动

  又是一年金秋时——不到山水田间,怎知秋色如许?10月29日上午,开放教育教学部(直属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以“快乐相聚,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活动旨在增进了解,加强凝聚力,有效拉近学生和学生之间、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

  “我们是最棒的!”拓展基地教练用这句口号拉开了拓展活动的帷幕。第一个活动是开场破冰,通过这个欢快、轻松的活动,营造了团队氛围,建立相互信任的基础。紧接着在教练的指导下,全体人员分组进行了“生死电网”、“鼓动人心”、“挑战2017”等项目的比拼。想要顺利完成每个项目,小组成员必须胆大心细,敢于挑战,相互鼓励,团结一致。这些活动使大家意识到团队成功是个人成功的基础;个人成功必须建立在团队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与共同支持之上。

  在中场休息时,我院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些点心,大家一边补充能量,一边相互聊聊,增进感情。有的在讨论后面的项目如何分工,有的谈谈平时的工作与学习,还有的围在老师身边有说有笑。

  时光飞逝,在欢乐的笑声中,活动渐渐地到了尾声。半天的活动虽然短暂,却给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收获了胜利的喜悦,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由于平时忙于工作,见面与交流的机会较少,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