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第二批试点全面启动

  2019年春季学期初,国际语言文化教学部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第二批试点(国开教【2019】3号、6号)8家参与单位举办“开学第一课”暨试点开班仪式,全面启动相关工作。


  3月下旬以来,四川分部、福建分部、北京分部、大连分部、河北分部保定分校、广东分部开平分校、中山分校、汕尾分校陆续举办“开学第一课”暨试点开班仪式。刘占荣部长、郑霁鹏副部长分别出席河北分部保定分校、北京分部活动,并向其他试点单位发去祝贺视频,勉励参与试点的师生抓住教学改革时机,借助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团队,努力学习,真正实现“学一点、会一点、用一点”的公共英语课程学习目标。活动同时得到分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分部、分校相关负责人出席,教学、教务、学生支持等部门密切配合,创新性地通过宣传海报、智慧课堂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创设学习环境,为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良好开局。

  在总结第一批试点的基础上,第二批试点旨在教学模式、教学设计、形成性测评等方面进一步取得新突破,逐步形成“六网融通”大模式下的(1)开放大学英语混合教学模式(2)开放大学英语全网教学模式和(3)开放大学英语移动学习模式,打造一支总部统筹、分部支撑、分校延伸、资源较完备、师资较齐整、学习支持有温度、教学研究有深度的跨区域大型教学团队。

  作者: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