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第三批试点中期交流会召开

9月17-18日,国家开放大学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第三批试点中期交流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

来自11家分部、学院的教改试点单位教师代表,西安分部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玲,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副部长郑霁鹏参加会议。

来自西安、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内蒙古、浙江、湖北、广东、广州、黑龙江、北京、河北、四川等11家分部、学院的教改试点单位教师代表就已经完成的2020年春季学期教改工作进行总结,就全在线教学模式、移动教学模式、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梳理总结,探索基于现有平台、融合AI技术的多模态教学。

赵丽玲对部分教师教改工作汇报做出点评,指出要处理好任务与兴趣、多元和简洁的关系,做好教学改革工作。

郑霁鹏指出,公共英语多模态教学改革进入第三年迭代,越来越多的分部加入教改试点队伍中。参与单位在试点中始终不忘教改初心,充分利用现有平台,有效集结体系力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会议就公共英语教学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详细介绍了即将开始的“公共英语多模态教学改革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公共英语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学生在线学赛活动”,希望从教师队伍建设、学生能力提高两方面达到赛练结合、学赛互促的目的。二是全面介绍了“公共英语多模态教学改革项目专题网站”,该网站旨在集成资源、展示成果、宣传典型,为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全面深化与推广汇聚智慧。

全体与会教师参观了“西安分部全民智慧学习体验中心”,现场体验VR教学、智慧教室,并纷纷表示,公共英语教学应借时代之力,站在新一代技术领域的前沿,发挥学科教学优势,继续探索多模态教学改革。(摄影:西安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