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分部1项目晋级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浙江省推荐项目名单正式出炉,浙江分部《省事物流平台——浙江首张“网络货运”牌照》项目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省事物流平台——浙江首张“网络货运”牌照》项目负责人汤信琴是浙江丽水电大开放教育学前教育本科毕业生。该项目运用“互联网+物流”发展理念,自主研发了网络货运(无车承运人)产品——省事物流平台,实现了现代物流管理、组织模式以及技术的创新,促进了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带动了行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届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以实现更全面、更教育、更国际、更创新、更浙江为赛事定位,共有来自全省128所高校、28528项207908位大学生参赛,参赛率达到18.85%,参赛规模和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

浙江分部今年属首次出战如此高水平、高规格的比赛。自赛事启动以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通知和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大赛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系统办学优势,点对点与各地市电大进行赛前宣传动员,全面摸排、深入挖掘优质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及时召开赛前培训交流会,组织专家评审,切实保障了参赛质量。暑假期间,党委学工部统筹协调,制定了详细完善的工作方案,多次聘请专家进行“线上线下”双向培训,对各参赛项目进行逐一指导、反复打磨,激励各参赛团队全力备赛。资源中心、信息化中心等积极协助,全程参与、全力保障线上决赛答辩顺利进行。赛前准备及决赛期间,党委书记徐公芳、校长叶宏、党委副书记卢方等学校领导多次看望慰问参赛团队,勉励他们认真备战、超越自我,充分展现出电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创业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