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线上油画班:用油画描绘希望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正在打一场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居家隔离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至关重要,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优质教育的互联网线上课程的优势更加彰显。

  在抗击疫情期间,教学团队了发布《致油画班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号召大家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鼓励大家拿起画笔和调色板,调节心理,丰富业余生活。还设计了一些更适合大家这段非常时期学习的作业。经统计,1月20日以来,各班级微信群里学员互动发言数合计2200余条。学员们身处全国各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线上微信群充满正能量,学习成员之间互相鼓励,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画面,展现了学员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信心。

  2019年4月,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推出线上“向大师致敬-莫奈”零基础油画课程,主要面对成人开展油画艺术的社会培训,课程由国家开放大学唐应山教授主讲。课程推出以来,广受社会民众欢迎,陆续在泛在学院等平台推广了6期,截至目前线上油画班学员人数达到了561人。线上课程结束后,为了让学员保持学习热情和动力,国家开放大学免费为学员提供了为期一年学习课程与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