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推出《疫情之下的心理与健康》系列讲座

  我们正在面临一个巨大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实时播报的新增病例、疑似病例、死亡人数每日都有新的增长,对疾病的恐惧,对日用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应不足的忧虑,对自己工作以及孩子学业的担心,以及由行动受限带来的焦躁情绪……不安、焦虑、恐慌等负面情感或多或少都在侵扰人们的心理健康。

  病毒疫情的防控以及心理亚健康的疫情干预同样重要。

  国家开放大学与国开传媒集团联合策划,邀请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医学心理学系教授胡佩诚、北京大学医学部讲师苏英以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继续教育学院教授张莉,以“讲授+访谈+案例分析”的方式,实录优质心理学防疫知识讲座,定期更新播送,教你如何正向面对病毒疫情带来的心理重压,成为战胜疫情的心理高手,以优质资源助力全民心理防“疫”。

  第一阶段节目推出:

  如何成为战胜疫情的心理高手

  主讲人:胡佩诚

  第一集:疫情压力对抗法

  第二集:负面心理纠正法

  第三集:情绪调节四秘诀

  第四集:如何判断心理亚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