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援助湖北武汉

  习近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国开人始终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针对湖北省及武汉市疫情较为严重的实际情况,尤其是武汉电大改建为方舱医院的现状,国家开放大学陆续实施多项举措,对武汉电大、湖北电大开展多方面的援助工作,支持两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刻不容缓 持续加力援助湖北武汉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要求,全面部署开学前后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并决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援助湖北武汉。一是针对武汉电大、湖北电大防控物资严重短缺的现状,组织办学体系积极捐赠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缓解武汉电大、湖北电大最紧迫的难题。二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武汉分部、湖北分部实际情况,研究特殊时期招生、教学、考试等业务的工作方案,适时统筹开展业务工作;集中力量为其提供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优先支持其基于学习网开展网上直播教学,并免除相关流量费用;协调联通、电信、移动等运营商免除学生手机网上学习国开资源流量费用,减轻学生在线学习负担。三是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在奖学金、助学金发放和优秀毕业生评选中向武汉分部、湖北分部倾斜;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国开学子的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四是向武汉电大、湖北电大各援助100万元,共计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学生资助、业务工作的调整和准备等,目前捐款已拨付到位。

  全国联动 汇成强大的国开力量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国家开放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引导校办企业积极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凝聚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奥鹏教育迅速响应,目前已捐赠武汉电大(方舱医院)医用口罩5250个、额温枪20把、医用防护服2000件(泰国在途)、医用手套8万副(泰国在途),捐赠湖北电大医用手套3250个,额温枪20把;向湖北地区捐款50万(湖北电大、武汉电大、华中师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其中20万定向捐给湖北电大、武汉电大。

  为体现全国开放大学和广播电视大学是一家人,同命同运,共生共荣,国家开放大学发出“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不到24小时,便有一批批饱含全国各分部深情厚谊的防疫物资紧急发往武汉,支援湖北电大、武汉电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截至目前,湖北、武汉电大已收到地方电大、开放大学捐款50万元,收到消毒水3吨,医用口罩2000个,医用酒精168升,医用手套21400个,部分物资还在运送中,募捐到的物资数量也在持续增加。

  不负期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内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在防疫一线英勇奋斗,发出应援之声。

  全国各地的师生、校友正在尽自己所能,传递爱心,提供中坚力量,为武汉助力,为祖国和人民奋战。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国家开放大学将继续加强援助力度,以点滴实干汇聚坚实力量,为湖北电大、武汉电大提供防护物资。这是国开的责任,也是全体系的期待与嘱托,更是募捐倡议的目标与意义。

  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全体系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国家开放大学一定在统一部署下,协调各方资源,和全国师生、校友一道,同心同行、共克时艰,做好湖北电大、武汉电大的坚强后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我们全体国开人,和全国人民一道努力,战胜疫情,拥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