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涓暖流共聚力 守望相助战疫情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起倡议,要求校内各党支部、党总支以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为原则,动员并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有序开展捐款活动。倡议发起后,广大党员、群众自觉主动响应号召,积极踊跃捐款,用行动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做出生动注解。截至3月2日,学校(含校办企业)共有908名党员、群众完成捐款。

  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疫情发生后,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面对倡议,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踊跃捐款。不少在职党员表示,虽不能深入第一线,也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逆向前行”,但希望成为无数英雄背后温暖他人的一股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守工作岗位,全面履职尽责,积极奉献爱心,充分发挥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行动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奔涌在春天的神州大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132名离退休党员也通过捐款的方式加入抗击疫情工作。原副校长孙绿怡同志始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多次向学校询问组织捐款的具体时间安排,支援疫区助力防控的迫切心情可知可感,这是一名老党员对党和人民坚定无比的热爱和忠诚,是一名老党员通过实际行动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持续践行。为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本次集中捐款采取了网上转账、扫码支付等灵活的代收方式,许多退休老同志不会使用微信转款,他们或主动请孩子、亲属帮忙,或积极向老同事请教,克服困难现学现用,以参与捐款的高涨热情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情怀。

  小情大爱,演绎出一幅幅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在党员干部捐款的同时,党外人士和群众也迅速行动,积极参与,主动捐款。李林曙副校长始终心系疫区人民、情牵防控一线,在学校下发统一通知前提前捐款,支持抗击疫情。有的同志居家隔离,闻讯后立即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有的同志家中并不宽裕,也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他们用真诚践行着教育人的情怀和责任,用爱心传递了同心同行的信念与真诚。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小到几十,多则几千,钱不分多寡,都是广大党员群众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是对有困难群众的守望相助,表达了全校党员群众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美好期盼。

  前期学校党委已向武汉分部、湖北分部各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学生资助、业务工作的调整和准备等。校办企业奥鹏教育也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部捐款280380元。

  一笔笔捐款见证着国开党员、群众的真情,一声声“中国必胜”表达着广大党员、群众对战“疫”定胜的信念。全校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风雨同心且安危与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出涓滴汇海的磅礴力量!

  相信有我们的共同努力,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