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在线学习资源



            国家开放大学为IITE网站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助力全球范围内学习者“居家在线学习”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积极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居家在线学习倡议,向全球提供在线学习资源,推荐专家分享在线学习经验,降低全球范围内疫情对学习造成的影响。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截至2020年3月10日,全球范围内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国家达180多个,其中亚洲、欧洲、中东和北美的15个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停课,14个国家实施局部地区学校停课。全球近3.63亿学生,包括5780万高等教育学生受到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20年3月10日召开全球高等教育官员视频会议,探讨加强应急响应和共享战略,最大限度降低全球范围内疫情对学习造成的影响,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的教育部长、副部长和高级别官员代表参会。此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The UNESCO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in Education,以下简称IITE)向全球会员国发出“抗击新冠疫情,我们一起行动!”的倡议,为受疫情影响国家的教育技术专家、政府官员、学校、教师、学生等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实践经验。

  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推荐,国家开放大学成为此倡议的主要合作大学之一,向全球提供涵盖科学防疫、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中小学教育、社会培训、语言学习等领域的优质在线学习资源。同时,学校推荐教育教学部李松教授和学习资源部王然副教授担任IITE专家组教育信息技术专家,从在线教育工作开展,在线教学组织、设计与实施以及疫情期间学习资源社会服务等方面分享高等教育领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经验。今后,国家开放大学还将继续向IITE提供更多的在线教育资源,特别是英语或其他语种的课程资源,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交流与合作。

  了解IITE的全球抗疫信息,请登录网址:https://iite.unesco.org/combating-covid-19-together-we-are-on-the-m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