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我行动”——国家开放大学积极参与教育部无偿献血活动



  4月10日,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国家开放大学献血人员李新惠、胡立峰、王勇军、王艳、石运志、郁章利统一从学校出发,前往教育部机关集中献血。此前,姚文建、刘晓倩、解运已自行就近完成献血。活动现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到场慰问献血人员并送上鲜花。献血人员严格按照疫情期间防控要求,认真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遵循工作人员安排,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检测、静脉采血各个环节。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为成功献血的志愿者颁发了献血证和感谢状。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市采血量大幅下降。应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教育部对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期间的无偿献血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国家开放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制定献血工作方案,并于3月23日下发组织开展疫情期间无偿献血的通知。发布通知后,学校教职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2天共计42人报名。经教育部统筹考虑,最终确定9个献血名额。

  世间有爱,人间有情。献血者通过献出的涓涓热血,传递善意,温暖人心,践行最美逆行者的精神,用积极奉献爱心的善举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刻内涵,彰显了国开人乐于奉献的拳拳爱心与共抗疫情的责任担当。

  献血报名人员名单:宋庆丰、王楠、叶超、陈思远、王勇军、孙路远、王霞、徐厚成、杨永进、许兰鸽、李航、李新惠、齐坤、姚文建、岳江秀、刘晓倩、解运、邢航、张力维、王艳、杨雪飞、江芳芳、缪静敏、王婷、郁章利、杜咨毅、胡立峰、王迪、程罡、赵璇、穆莹、杨立志、袁亚兴、李沐明、石运志、邵运达、王倩、王娇、石蕾、孙江涛、田园、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