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中英文学习资源 助力全球抗疫



  近期,国家开放大学持续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中英文学习资源,助力全球抗疫。在前期通过提供云课堂和多语通平台提供学习资源之后,日前又专门制作翻译了涉及科学防疫、人工智能、科学等5个领域的20个英文视频资源。

  国家开放大学积极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出的为有需要的国家和学生积极寻求可利用的在线教育资源的号召,于2020年3月25日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提供云课堂和多语通平台,面向全球开放科学防疫、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中小学教育、社会培训、语言学习等领域的优质在线学习资源,走出了资源国际化的第一步。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开放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国际影响力,学校尝试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提供英文视频资源,已先期制作翻译了涉及科学防疫、人工智能、科学、地球生命、自然地理等5个领域的20个视频资源。此次行动是学校在学习资源国际化进程中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探索未来国际合作和业务拓展的新空间。

  下一步,学校将分享疫情期间学习资源社会服务、教育扶贫和特殊人群教育等方面的中国案例,进一步加强学习资源建设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全球优质学习资源的识别和应用能力,并在双向交流过程中积极收集、反馈和积累经验,加快提升学校学习资源业务的国际化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开放大学做好学习资源方面的基础性支撑工作。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截至2020年5月13日,全球共计161个国家关闭了学校,受疫情影响的学生人数超过12.1亿,占全球在读学生总人数的69.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