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部:通过江西省终身学习系统向社会开放学习资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江西分部充分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面向全省免费开放江西省终身学习系统,运用终身学习资源库和终身学习网,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150余万分钟视频资源、35万分钟微课、880余门慕课和数万册精品电子图书,为个体学习者和社会教育机构提供在线学习支持服务,助力高校学生“停课不停学”、各类机构工作人员“停工不停学”。

  由江西分部承建的江西省终身学习系统由终身学习资源库和终身学习网组成,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服务构建的全省智能化公共教育云平台,既有整合国家开放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和超星图书馆的海量精品学习资源,又有彰显绿色赣鄱神韵,助力产业经济发展的红色教育、职业提升、茶文化等特色专题资源,为不同学历层次的学习者提供更加便利、灵活、个性和多元的学习服务。同时系统也为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开展学历和非学历继续教育提供资源存储、管理、访问和共享服务。

  据悉,江西省终身学习系统己与江西省终身学习电子卡实现无缝对接,凡具有江西省终身学习帐号的学习者均能免费获得海量学习资源。疫情防控期间,江西省终身学习系统咨询、访问和在线学习人数明显增加。在终身学习系统,江西分部开放教育和江西工职职业学院高职扩招学生已经通过网络实现线上上课,停课不停学。近期,学校还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结合疫情防控,推出基于手机的“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实人生”系列学习讲座,满足广大市民居家防护和多样化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