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分部:免费资源任你选,远程学习不“掉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举国上下,防控疫情是当前全社会头等大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福建分部积极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福建终身学习在线,充分运用终身教育学习资源,为全社会公众提供在线学习支持服务,助力“停课停工不停学” ,满足公众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近3万讲视频资源,245讲省级优秀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涵盖社区教育、家庭教育、老年教育、职业教育、青少年教育、继续教育、农业科技、i-茶实验室、微课程、女职工周末学习等内容。平台学习形式和手段灵活丰富,兼容PC端、平板、手机等平台,兼具网络学习、移动学习、微信学习、直播课堂等形式,在线学习支持服务手段多样,个性化学习渠道丰富,课程管理、活动管理用户体验性强,能满足全省各类学习群体的自主学习、交互学习、小组学习等需求。

  作为福建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的骨干力量,福建分部海西教育网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师培训”的模式为广大教师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指导远程教学活动,全力保障教师线上培训有序开展,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培训不延期、效果不打折”。同时,为有需求的地市开通学习平台,免费提供公共卫生安全相关的远程课程资源和丰富多元的专业课学习资源,全力保障广大教师实现足不出户线上学习。

  作为“互联网+老年教育”的成果应用展示,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公共服务平台等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居家学习保障,及时向广大老年朋友推送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文章,提高他们对疫情的认识度和自身的健康安全防护,并通过平台开展出线上“科学防疫,有奖竞学”系列活动,包括“健康打卡”、防护知识有奖答题,开通防护知识学习微信专栏等,并准备了口罩、电子体温计等非常实用的奖品。还特别整理中医养身、健身操、太极拳等养身系列课程,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老年朋友免费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