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部:足不出户防疫情,学习充电正当时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和贵州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停课不停学”成为学校主要防控措施。贵州分部充分利用国开学习网、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做到停课不停学”,开学不延迟,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学习需求提供支持服务,保障开放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首先,贵州分部制定了《2020年度春季学期教学、教务工作方案》,对面授教学,网上教学等作出安排。鼓励各分校充分利用网上直播课堂等远程教育手段满足学员在家中学习的需要。充分发挥课程课教学团队职能,推进全方位网上教学支持服务工作的开展,引导学生网上自主学习。扩大开设微信公众号省开课程覆盖范围,让学员在电脑、手机端进行课程学习。

  其次,贵州分部网页的公共QQ值班人员负责为网上来访人员解答相关问题,并及时回复全省各分校、教学点提出的教学相关问题,为分校、教学点提供全方位的教学支持服务。与此同时,推进课程考试改革,深化课程网上考核工作。

  第三,贵州分部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系统办学优势,提供多平台的免费在线学习。国家开放大学向社会免费开放护理学专业优质课程,助力全国人民专业抗“疫”。国家开放大学免费开放多平台,全力支持教育机构的教学工作。联合多所高校,优选学历教育相关课程,通过云平台(http://www.ouc-online.com.cn/)免费向有学历提升需求的高等继续教育人群开放。

  同学们只需动动手指,即可观看学习,想学即学,方便实用。“停课不停学”,贵州分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