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分部: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特别节目,助基层群众掌握防疫知识

  海南分部自2016年承办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宣传工作以来,以案说法,扶志扶智,深受海南省广大民众的喜爱,已将电视夜校打造成为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平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防控的关键时期,海南分部继续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优势,利用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平台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助力海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分部联合省卫健委、省科协于1月31日下午完成电视夜校专题策划、31日晚上完成专题录制:《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夜校特别节目》,并于2月1日晚上8点、2月3日晚上8点在海南经济频道播出,海南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也于2月2日起播出。

  据海南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以电视夜校开办以来最快速度完成此次专题节目的制作,节目邀请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孙龙、海南省安宁医院防治科科长姚乾坤两位主讲嘉宾,从疫情的如何防控等专业知识及如何消除心理恐慌等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

  此外,海南省委组织部也已下发文件,要求各市县党委组织部、洋浦工委组织部,及时通知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和夜校管理员以电话或网络等非接触式渠道,告知广大群众在家自主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