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分部:免费开放优质数字资源与远程视频支持服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教育厅和国家开放大学的工作安排,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山西分部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技术优势,彰显“互联网+教育”办学特色,通过国开学习网、山西省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好视通等平台免费向全社会学习者提供多种类型、多个层次的网上学习资源和远程视频会议服务,满足广大学习者在家运用多终端进行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学习需求。

  一、免费开放的课程资源

  1.免费开放国开学习网,免用户名、免密码系统学习上百个专业上千门课程。

  2.免费开放学校的课程视频资源,广大学习者可以直接学习学校制作的28个本、专科专业及2018-2019所有的直播课堂课程资源。

  3.免费开放数字化学习资源山西中心所有2092门课程资源,并可快捷链接到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所有节点。

  4.免费开放思想政治教育网所有资源,推进“互联网+思想政治”。

  5.广大农村干部学习提升工程的学习者,可以通过专用学习平台在村或居家远程继续学习。

  二、免费开放的终身教育资源

  1.免费开放学校的数字资源中心,并可以快捷链接到与学校有合作、协作关系的相关开放性数字化学习资源网站。

  2.免费开放社区教育优质资源,供全省所有社区居家学习使用。

  3.联合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免费开放优质老年教育资源,内容涵盖健康防疫、书法绘画、生活休闲、公民素养、文化体育、隔代教育等,可供全省老年学习者居家学习使用。

  三、免费开放远程视频会议支持服务

  学校将充分利用通过基于技术架设的本地视频服务器向全省教育系统免费开放使用并提供远程视频会议支持服务。该系统简单易用、安全性高、支持高频并发、稳定流畅、管理便捷,是召开远程视频会议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