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延期 打卡不停歇”——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开展居家学习打卡活动



  开学延期,学习不延期。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活动,为老年人提供线上学习资源,满足其居家防护的多样化学习需求。继“科学防疫,有奖竞答”活动后,3月6日至12日,学校开展为期七天的居家学习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省45周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利用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微信公共平台推送防疫、音乐、舞蹈、书法、绘画、旅游、国学等各类课程资源。活动期间,微信小程序访问人数持续增长,新用户占比66%,用户活跃度不断攀升,大大提升了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在老年群体中的知名度。

  本次活动以微课学习为主,并设置了积分奖励系统和丰富奖品,增加了居家学习的积极性、趣味性和互动性,获得了一致好评。

  防疫期间,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持续发挥线上学习平台优势,推进“互联网+老年教育”,目前,微信线上平台的访问量已经突破10万人次。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还将继续推出更丰富的线上学习活动,努力将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各地,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