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部:举行2020春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近日,2745名新生在特殊时期参加宁夏分部2020年春季线上开学典礼。

  校长刘炜对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心、爱党爱国、成就自我。在当前全国上下奋力抗疫的形势下,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二要认识电大,走进电大。明白学校的性质、任务、历史和成就,要为加入学校感到骄傲和自豪,树立信心,在有限的学习生活中突破自我、成就自我。三要认同学校,拥抱学校。充分利用先进的教学条件、灵活的学习形式和完善的办学体系,特别是要理解开放教育的教学内容边界无限大、学员群体无限大这两个显著特点,努力成就自己未来的无限可能性。四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做一名合格的开放教育学生、做孩子的合格父母、做单位的合格员工。

  党委书记赵利宁为新生讲授了题为《培育家国情怀,追求出彩人生》的开学第一课。他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理性的逻辑号召同学们,要深刻体会在疫情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民族力量,身先士卒为国请命的牺牲精神,以及那些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强大责任心。他启发同学们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家治理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国家治理的显著优势,以人民为中心是国家的执政理念。要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的情怀,加深对自然和生命的理解和敬畏,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对民族复兴的信心。赵利宁勉励大家科学理性防控,坚持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要秉承宁夏分部“笃信好学,志在生民”的校训,踏实努力学习,提升综合素养,胸怀爱国理想和梦想,成就精彩人生,成为具有终身学习精神和能力的人,成为富有“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