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分部: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体系线上教务管理业务专项培训



  近日,四川分部教务处联合信息技术中心举办了全省系统线上教务管理业务专项培训。本次培训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实施系统建设拓展提升行动计划的意见》,提升基层电大教学教务管理人员能力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加高效的支持服务的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基于教学计划的教务管理工作培训和基层电大业务平台培训。各市(州、行业)电大、省校直属学院、省直机关学院及其所属县级电大的教学教务管理相关人员共计908人参加培训。

  乐山、广安、资阳等多地电大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认真组织各教学点教务管理人员和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乐山电大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市内各教学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各教学点结合自身实际,以多种形式参与了线上培训。

  广安电大要求学校教务管理人员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对基于教学计划的教务管理工作的认识,将教学计划放在教务管理工作的中心位置。教务教学相关教师要熟悉基层业务平台各项功能,利用好平台,让平台成为开展业务工作的强力工具。班主任要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积极挖掘基层业务平台在促进班主任工作方面的潜力,更好地开展班主任工作。

  资阳电大校本部、乐至电大分校、安岳电大站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吕锦在会上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立足工作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做细做实做好教学教务管理工作。二是教学教务管理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只有依法管理、规范管理、科学管理,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学生。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教学教务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