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部刘晓会:“我是党员,我不能缺席  ”

  “我是党员,在这紧要时刻,我不能缺席,我有医护知识,可以帮助救援更多的患者”说这句话的是国家开放大学安阳分部开放教育2016年春季护理本科学生刘晓会。目前,刘晓会已正式投入到湖北大中中医院紧张的抗疫工作中。

  刘晓会曾长期在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安阳市肿瘤医院担任手术室护士,有在三甲医院工作14年的经历,曾被单位评为优秀中青年干部后备护士长,是优秀党支部青年委员和安阳市优秀志愿者,对于此次抗疫志愿者申请她一开始就充满了信心。2月3日,当得知志愿者申请通过后,简单收拾一些必需品,两日后便到达武汉,被分配到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紫阳东路的湖北大中中医院,当天下午5点就投入到紧张的救护工作中。

  由于医护人员紧缺,一个病区一个护士,刘晓会不仅要承担病人的护理工作,还要肩负该病区的保洁和后勤工作、打扫卫生、为病人送饭打水,甚至医疗器械紧缺或者坏了就要自己想办法做简易维修处理。

  同当地多数医护人员一样,为了节省医疗物资,争取更多时间护理患者,防护服一旦穿上就要坚持到下班才能脱下,为了不上厕所,上班期间尽量少喝水,少吃饭。一天的工作结束,摘下护目镜、口罩等时,脸上都是深深的勒痕。当问及是否会觉得苦和累时,刘晓会依然一脸的乐观积极,士气昂然,为自己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