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分部学子:她们是护士,更是战士

  135个白衣天使,135名白袍战士,如同利剑,带着青海人民的希望与嘱托,刺破阴霾,驰援武汉;为一座城,为一生的誓言,为一份责任和担当,用泪水写下了自己的保证,早已定位了自己的战场……他们把旗帜举在头上,他们把党徽捧在胸前,他们把誓言刻在心底。他们在高原之颠宣誓初心,他们要到最艰苦的疫区践行诺言,他们已经准备闯最险的难关,如猛虎出山,蛟龙出海,他们要以自己的果敢与忠诚,责任与担当,完成历史答卷,向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


  高原温暖的阳光洒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内的16家医疗机构135名医务人员在此集结,驰援湖北。


  他们中有青海分部2011春护理班本科学生张宗英。作为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通知下发后,她没有任何犹豫积极报名,记者采访时她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相信我们会打赢的,我们一定会胜利的!”她坚定的目光莫名地让大家安心。


  年轻的护师王施蕊是青海分部2019秋护理班本科学生,24岁这个年龄在我们看来还是孩子,可她在领导眼里是个工作认真热心的好护士,在同学眼里是开朗有朝气的90后女孩, 她褪去一身稚嫩,成为一名无所畏惧,英勇上阵的白衣战士。


  郝雨涵是2019秋护理班本科学生,这个娇小柔弱的女子此刻化身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义无反顾的勇士。


  第一批赴武汉支援的医疗队里,还有青海分部学子2011春护理本科班学生李辉,2013秋护理本科班学生杨柳,2003秋护理专科班学生钟生琴,她们是国开人的骄傲,她们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她们是高原上最美的格桑花!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我们的姐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穿上白大褂的她们是护士,更是战士!她们带着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肩负重大责任使命,舍小家为大家驰援湖北,彰显出一名白衣天使以呵护人民健康为已任,面对疫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勇于牺牲与奉献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