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分部贺珊:“中国必胜、抗疫必赢、我们必回!”

  1月26日,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150名医护人员,踏上“逆行者”的征程。这其中就有一位国家开放大学邯郸分部的学子,她是2018秋季入学、开放教育药学专业本科班的学员,她的名字叫贺珊。在接到单位的命令后,没有丝毫的犹豫,贺珊与同事们毅然奔赴前线。

  在从战“疫”前线,利用工作间歇,她记录下了一线忙碌的救援工作最真实的场景,也记录下了她们自己的心声。

  从宾馆起身前往医院时,内心还是有一些波澜的。但当我真正到达第七医、尤其是看到“武汉市第七医院”这几个无数次在电视手机网络上出现的名字时,仅有的那点恐惧竟荡然无存。脑海里无意识的飘过“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这样的词句。我不禁打了个冷颤,“不、不,壮士一去必须还!”这是我给自己的目标,更是鼓励。

  在院感(注解:医院感染管理)同志的帮助下,我们再次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走入早已戒严的病区。眼前满是和我们一样身着防护服的熟悉而又陌生的战友们。空气消毒器在耳边“嗡嗡”作响,患者躺在一排排井然有序的病床上,身边摆满了呼吸机、心电监测、各种管道等设备……我按照医生的要求,逐项检查病人身体各种指标。不一会,我的防护服就被汗水浸湿了,护目镜也由于汗水、呼出的哈气变得模糊。

  原本我还担心,全副武装下的自己,当动脉采血时会不会因为触觉不敏感,而导致穿刺失败,让患者不满意呢?没想到,当做完任何一项操作时,每位病人几乎都会对我讲一句“谢谢……”虽然,一些方言我并不能完全听的懂,但从他们的眼神里能看到满满的谢意!

  大家称我们“逆行者”“勇士”,其实我想说:对我们而言,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选择了到一线抗击疫情,这……就是分内之事,就一定得做好!

  是呵,这些病人是不幸的。此刻,生命正遭受威胁,他们是多么渴望活下去。但他们又是幸运的。有党和政府,有亿万关心支持他们的亲人和同胞,就一定能够挺过难关,渡过这道坎……

  经过忙碌的一天,身心疲惫的返回宾馆时,我不禁笑了笑,又想起了下句“探虎穴兮,入蛟宫,仰天呼气兮,成白虹!”我想,中国必胜、抗疫必赢、我们必回!

  作为河北省首支援鄂抗疫医疗队员、冀中能源峰峰总院呼吸科的贺珊已经获得护理学本科学历,为了在工作中更加精益求精,她和同事一起报了药学专业。在学习上贺珊一丝不苟,购买了两年全套学习教材。她说,只有把药学专业的课程吃透、学会,才能为以后的护理工作增光添彩。每个学期的网上作业,她都会按时完成,有不懂的地方就和班主任沟通,对自己的作业完成度要求很高。贺珊两次期末考试一共考了14科,平均分在93分。不论是专业课还是公共课,她都认真对待,做到极致。在工作上更是兢兢业业,还曾获得邯郸市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贺珊(右)和她的“战友”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