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部学子:“医者责任大于天”



  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日,宁夏分部中卫分校中卫市中医院3名骨干护士舍小家顾大家,义不容辞出发驰援武汉!


  2009级护理学本科学员乔英

  宁夏分部中卫分校2009级护理学本科学员。2018年全国中医护理骨干护士,于1999年参加工作,2010年当选护士长。熟悉并掌握各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护理常规,尤其擅长肺病科常见病的护理。

  2016秋护理学专业学员 莫静

  宁夏分部中卫分校2016秋学员,护理学专业。中卫市中医医院脾胃病科护士长。2019年全国中医护理骨干护士,于2001年参加工作,2013年当选护士长。熟悉并掌握各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护理常规。

  2015春季护理学本科学员 倪小青

  宁夏分部中卫分校2015春季护理学本科学员。于2011年工作,2019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熟悉并掌握肺病护理常规,尤其擅长肺病科常见的护理。

  她们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母亲……在生与死的搏斗中,她们有着千般牵挂,万般柔肠!一份“医者责任大于天”的使命,让她们把胸膛挺得更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她们三名勇士,主动请缨踏入战场,她们走的毅然决然,无怨无悔……

  她们与战友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并肩作战,义无反顾,踊跃前往。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的战场上,她们是逆风前行的白衣天使。逆行,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面对生死,坦然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