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分部学子:“能去前线是我这辈子做的最勇敢的一件事”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让举国上下猝不及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冲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赵国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ICU护士,四川分部直属学院校本部10秋本科学员。疫情爆发后,她得知四川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即将出发的消息后拨通了护士长的电话,“我想报名去前线,如果医院有安排,请一定优先考虑我”。2月1日,下班路上的赵国兰接到了出发通知,她坚定的表态,“护士长,你放心,几天前我就把行李收拾好了,能去前线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勇敢的一件事,我一定全力以赴。”

  

                                                           赵国兰奋战在武汉第一线

  肖霞,四川省骨科医院ICU护士,四川分部校本部16秋护理本科在读学员。在得知医院自愿报名支援武汉的消息后,没有通知家人的她,就主动报名了。在临上飞机的最后时刻,肖霞给哥哥打了个电话,电话那边沉默了十多秒才说,“能不能不去?必须去吗?”肖霞毅然回答到,“我必须去。”挂了电话,哥哥发来微信说,“不要想太多,别害怕,我会照顾好爸妈的。”看到哥哥的微信,肖霞还是忍不住哭了。

  

                                                          肖霞在武汉第一线病房内工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些逆行者无私无畏坚守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们用实际行动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她们用坚定的信念告诉我们,这场战役我们终将胜利。就像肖霞在工作日记中写到的一样:“虽然护目镜起雾到什么都看不清楚,汗水湿透了衣服,胸口传来窒息感,耳朵被口罩勒的超级痛。但看着病房的病人他们需要我们,一切都可以坚持都可以忍耐。活着很不容易,但不容易也得好好活着,直到最后一刻。相信寒风再凛冽,春天总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