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春和他的公益团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带领着团队,用勇气、良心与担当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他就是徐海春,上海分部浦东东校2019春工商管理专科班学员,上海藤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第1965号上海公益基地)创始人。他曾被评为“2018-2019年度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面对疫情,他带领着他的团队,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

  行动1:“疫情防控资讯志愿者”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络中掺杂着各种有关疫情的真假信息。1月28日,徐海春带领他的藤冉公益团队发起“疫情防控资讯志愿者”行动。他通过“公益上海”发布公益岗位,将持有公益护照并居住在曹路地区的公益小伙伴召集在一起。每日9:00—20:00期间,他们将官方发布的疫情、防疫、交通和政策等信息转发到居住周边的微信群,对发现的不实消息会及时制止,并作正确引导。截止到2月8日,参与志愿者人数达74人次,志愿时长668.16小时。

  行动2:“口罩文明”倡议行动

  1月29日,徐海春的公益基地加入由云南省玉溪市发起的“口罩文明”公益联动活动。“口罩文明”倡议行动,通过网络呼吁广大网友传递指尖正能量,宣传防疫知识,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抗疫病”的广泛共识,树立人人都是防疫代言人、人人都是防疫志愿者的服务理念。

  行动3:守护上海 守护家园

  1月27日,当看到共青团崇明团委的微信公众号推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信息时,徐海春和他的公益团队随即报名参与。随后,徐海春和他的公益团队参与线上及线下累计约12个小时道口体温检测及一级防护等培训。经过培训,他对防疫行动的流程了然于胸。在主管部门的安排下,先后三次不分昼夜参与上海崇明区G40崇启检查站道口防疫工作。

  在道口检查中,遇到被检测者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不熟练,志愿者们都会耐心指导、检查,确保所有信息正确填写。天气寒冷会造成温度计感应不良,志愿者们必须重复温暖体温计后才能开展检测工作。但在每一次填写信息表或测量体温结束后,当听到一声声“谢谢”“再见”“你们真辛苦了”时……徐海春和他的团队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和欣慰。他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虽然辛苦,但这是一份责任。”

  2月7日,当得知金山区G15沪浙检查站也需要志愿者时,徐海春和他的小伙伴又果断报了名。

  行动4:助力乡镇、高校抗击疫情

  当得知曹路镇防疫办一线工作人员口罩紧缺,1月27日,经过多方协调,徐海春和他的小伙伴收集到400多个3M口罩。1月29日,他们将200个口罩赠送给曹路镇人民政府,150个赠送给唐镇人民政府,余数部分通过顺丰快递支援给安徽中医药大学。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徐海春带领着他的公益团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开大人的担当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