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春林:一名为武汉运输物资的解放军战士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奔赴前线者不胜枚举,郭春林(化名)就是其中之一。他既是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也是江苏分部常州学院本科三年级的优秀学生。

  2017年4月,郭春林来到常州学院就读,同年9月,他决定边读书边服兵役。他选择了最艰苦的西藏地区服役,他说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得到锻炼。兵役期间,他常年穿梭于险峻的川藏线,为军队提供物资保障。

  2020年1月25日,武汉封城的第三天,郭春林和战友们从云南奔赴武汉城区,为整个城市的正常运转提供物资保障。他的主要任务是把全国各地的物资运送到武汉,完成运输后还要继续完成搬运、卫生等工作。运输时间不固定,有时白天有时夜晚,一般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晚上就睡在卡车里。问他苦不苦,1999年出生的小伙子坚定地说:“和一线的医生护士比,我们一点也不苦,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在疫情的中心,他见到了太多的悲欢离合,太多的束手无策。他说:“感受最深的是,有些奔向前线的医护人员很少和家人打电话,因为会忍不住哭,浪费防护服,也会影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