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芸:逆行而上牢筑社区防疫屏障



  “随时听候指令,无条件服从上级安排,为居民的生命安全,为赢得抗击病毒胜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一份请战书,写下这份请战书的人是王芸,她是天津分部2018秋文法学部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学员,河西区东海街云江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在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战役中,王芸集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防疫宣传,严守社区出入口,服务社区居民。

                                                                 王芸递交请战书

  统筹各方力量,做到严管严控

  疫情防控工作中,王芸带领的团队创新方法,统筹各方力量,通过三方面工作,做到了对社区人员的严管严控。

  一是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不定期抽查。除了每天两次电话联系,还要不定时入楼栋,隔门进行回访,确保居家隔离“严标准、有监督”。二是与云江新苑菜市场合作,隔离人员需要的粮和菜可电话告知居委会,居委会通知菜市场,解决隔离人员的生活问题。三是对云江新苑辖区内回津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登记居住地并通知其现居住地居委会,做到“工作地、居住地双重监督”,实现横向联动、信息畅通。

                                                  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部署防疫任务

                                      与社区班子成员、民警、物业负责人共商对策(左一)

  率先垂范做表率,严格把关战疫情

  王芸在工作中亲力亲为,对每一项工作细节严格把关,带队开展地毯式排查,张贴发放宣传材料,巡逻查找安全隐患。

  “您好!给您测一下体温!您是常住户还是租户?住几号楼?去过外地吗?出入证领了吗?疫情期间少出门,做好防护!”

  无论风里雪里,哪怕全身已经冻透,她一直坚守在社区出入口,为居民测量体温,为来津返津人员办理登记,严防死守,牢筑社区防疫屏障!

                                                大雪中坚守社区出入口(右二)

                                                黑夜中值守社区出入口(左三)

                                              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右一)

                                                       联合民警进行排查(右一)

                                      隔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不定期抽查(左一)

                                                                张贴宣传材料

  服务居民勇担当,浓浓温情暖人心

  数不清王芸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过多少次菜:“您的菜给您放在门口了,一会儿您开门拿一下就行!”“门口的这袋垃圾给您带下去了!”“这几天体温没有异常吧?身体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吧?”一个个暖心的举动、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为居家隔离的人们打开一扇温情的窗。

  韩姨和老伴儿是空巢老人,年前腰部摔伤至今卧床,老伴患白内障,老两口行动不便。疫情期间王芸多次为老两口送菜。这一天韩姨想吃面食,但云江菜市场没有卖面食的商户,王芸跑了几家菜市场,终于买到了热腾腾的大饼。韩姨老伴接到菜后感激地说,“自己眼睛不好,老伴年前摔了一跤,走路不利索,孩子们又在外地,疫情期间多亏了社区照顾,非常感谢!”

                                             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生活用品(右一)

                                                     帮居家隔离的居民扔垃圾

                                                  疫情期间为空巢老人买菜

  疫情防控期间,王芸未曾休息过一天,她用使命担当为云江新苑的居民保驾护航。她是社区书记,是共产党员,更是百姓的贴心人、居民身边的“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