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学员自制消毒水 “硬核”技能获点赞



  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抗战疫情时刻更能彰显看家本领。白云区嘉禾街新科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国家开放大学“羊城村官上大学”工程2013春学员杨灼秦,就地取材,使出“硬核”技能,自制消毒水和消毒酒精,供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使用。

  目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在防疫用品紧缺的情况下,曾从事洗涤制品行业的杨灼秦没有忘记消毒洗涤用品的配方,适逢辖区内又有较多化妆品企业,于是他决定重操旧业自己动手调配简单消毒水和消毒酒精。杨灼秦说:“酒精毕竟是易燃物品,调配过程中需在户外进行,根据酒精的分量加入纯净水,将其浓度和纯度降低,从而达到不会燃烧的安全使用程度。除此之外,他还额外添加了柠檬香精和甘油,使酒精使用起来既有消毒又有杀菌效果。经过几次反复调试和试验后,杨灼秦自制的消毒水在年初六派上用场,使用效果良好。村民们纷纷表示,这种自制的消毒水比外面买的消毒水感觉更好,不仅有消毒效果,还有淡淡的柠檬香味和润肤功能,相比于其他消毒水使用起来感觉更加贴心,为书记点赞!

  此外,为了能够增加产能,杨灼秦还亲自教其他社员如何配制消杀药水,经过努力该联社每日可生产12吨消毒水和20斤消毒酒精。目前,新科经济联社在街道配给的基础上,坚持自行配制消毒水,加大对居民密集区的消杀力度,排查出租屋、厂企,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登记,并张提疫情防控宣传单张,实施24小时轮岗值班制,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联社“党委”干部、党员、双报到党员纷纷参与防控,目前为止,新科经济联合社未出现疑似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