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旺:用镜头和文字声援抗疫



  连续奋战的一个多月里,他曾多次进出医院,走遍4个疫情防控监测点,深入交通要道卡口……哪里忙碌,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他用相机和文字记录着礼县抗疫的点点滴滴,践行着一名媒体人的光荣使命。

  他就是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甘肃礼县电大2018春行政管理本科班学生刘旺,礼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部记者。

  在抗击疫情面前,为了让广大观众、听众第一时间了解陇南市礼县上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最新动态,及时报道各条战线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鼓舞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他选择了在抗疫前线坚持报道。

  正月十五团圆夜,连日奔波忙碌顾不得和家人团聚,他又匆匆扛起摄像机,前往交通要道卡口,县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办公室等地,采访元宵夜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家人视频连线时潸然泪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他忘记了已连续奋战月余的疲累与辛苦……

  他采写的新闻《礼县30吨优质爱心苹果送往武汉战疫第一线》《致敬最美逆行者 少先队员“有画说”》《广大志愿者冲锋防控一线 奉献爱心 传递温暖》等新闻陆续在甘肃省农业信息网、陇南日报、陇南发布等平台转播。

  刘旺说:“对于去一线采访,特别是到隔离点、医院等地方去采访,刚开始总是心存顾虑。然而在采访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县委政府领导们亲临一线指导检查,再三叮嘱、严格要求,看到了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的尽职尽责与辛苦付出,看到了社区、乡镇基层干部的忙碌与坚持,看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一天天跑下来,忙着记录他们的用心、记录他们的行动,早已忘记了一开始的顾虑与担心。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对于许许多多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机关干部、基层干部、医护工作者、交警民警、志愿者团队等等,能给予他们慰籍的更多是精神层面的鼓励和支持。做好各种典型事迹报道,让社会各界了解他们的付出,让更多群众提高意识参与到防疫战中,是记者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予他们的最有力支援。”

  在这场 “战疫”中,每一个人都在坚守岗位职责,默默奉献。刘旺用新闻宣传工作者独特的方式努力实现着自身的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媒体人的光荣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贡献出媒体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