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国:退伍老兵从容战“疫”



  少出门,特殊时期莫乱走;

  勤洗手,病毒通通都赶走。

  多通风,室内空气要流通;

  不聚集,宅家就是做贡献。

  任达国拿着小喇叭,在各个小区里喊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带领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和排查,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和摸排返乡人员信息成了当前的重点工作。

  主动请战,他退伍不褪色

  43岁的任达国是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贵州印江电大2017秋茶叶专科学员。退伍军人的他同时也是街道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城南社区主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本来已经回老家过年的任达国,在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下,毅然舍小家、顾大家,从与家人欢庆余年的喜悦中奔赴战“疫”一线,带领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承诺。

                                             任达国(左二)在防疫执勤卡点执勤

  疫情防控,他变身突击员

  城南社区是峨岭街道主城区,有小区楼宇共27个,3万余人,人口密度大,返乡人员多,人员密集场所多,导致整个社区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难度增加。面对这些困难,作为社区主任的任达国没有怯战。在街道领完任务后,他立即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社区党员,与街道干部一道深入小区楼栋挨家挨户排查返乡人员情况并登记在案,确保每个小区楼栋每户人口全部管控到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在宣传上,他利用小喇叭、贴宣传标语、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让社区群众知晓疫情、了解疫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任达国(左二)在宣传防疫知识

  践行初心,他争当先锋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有着13年党龄的任达国,始终保持初心、认真践行使命,用坚守保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用敬业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喂,刘某某是否是社区居民,是否一直在印江生活?请你核实一下,是否放行。”这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秀珍接到全县交通管理组高速值勤人员信息后,与任达国的通话。

  “好的,我马上去核实。”任达国的回答干脆利落,犹如他的工作作风。这样的电话,任达国每天会接到很多个,但回答都是一样干脆,信息核实都是一样快速有力,为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按照街道重点人员“社会包保责任人+医务人员随访”“双包保”制度安排,任达国有5名包保对象,他每天都会采用微信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做好包保对象的管控工作,精准掌握重点人员情况,确保“内防”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