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兰茂:“只要能站好防疫这班岗,就是对大家、小家最好的守护”



  今年的春节本该是让许兰茂全家分外高兴的节日,因为1月14日许兰茂的宝宝出生了,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战争打乱了他们原有的欢庆计划。许兰茂还没来得及认真抱一抱刚出生的孩子,只对爱妻说了句“辛苦了”,便奔赴战场。

  许兰茂是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江西南康电大2019秋行政管理本科班学员,南康区龙华乡高峰村支委、民兵营长。为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他充分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的本色和为民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村支书电话,许兰茂立即取消一切休假,返回村委会。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兰茂天天奋战一线,白天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拉着音响全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外出回村特别是武汉回村人员摸排及管控,晚上坚守卡点防止外村人员进入和控制本村人员不得外出,累了就车上睡,以车为家是他的工作常态。

  “你得为我们的孩子健康着想,为这个家着想。”他的家人们都不理解他,但他告诉家人:“现在国家有难,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主动上前,做好本村工作。没有国家哪有我们的小家。等疫情结束了,春暖花开时,我们就可以一起和小宝宝大团圆了。”就这样朴实的一句话,赢得了全家人背后默默有力的支持,家人们对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自己要注意身体,注意防护"。听到家人的叮咛,他很欣慰,同时也在心里给自己鼓劲加油:“只要能站好防疫这班岗,就是对大家、小家最好的守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