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万林:抗“疫”战场上的“拼命三郎”



  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光山电大2017秋行政管理专科学员,光山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孙铁铺镇振兴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吴万林挺身而出,忘我工作,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以舍我其谁的强烈责任担当和不畏凶险的英勇奉献精神,兑现了自己的入党誓言。

  宣传战场,他挺身而出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吴万林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视疫情为命令,挺身而出,自费录制播音宣传内容,每天早晨7点就开着自己的车上路宣传巡逻,用宣传车喇叭滚动播放,规劝道路沿线居民,非生活必须不出门,不得已出门务必戴口罩,不要扎堆聊天;对不听劝阻的,立即手机拍照或录像固定证据,报镇防控指挥部转公安机关查处。不论大雪纷飞,还是阴雨绵绵,30天来从未间断,他的足迹遍布全镇各个村街的角落,为打赢全镇疫情防控战营造了浓厚氛围。

  市场管理,他冲锋在前

  加强超市和市场管理,减少人员扎堆购物,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结合疫情防控宣传,他冲锋在前,主动配合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公安等部门,面对面耐心劝导人民群众拉开距离,自觉排队,有序购物。为了防止人员驱散后再次聚集,他每天坚持在孙铁铺、龙台两个集市来回跑,一旦发现聚集,立即劝导,大大减少了人员扎堆现象,筑牢了病毒感染的“防火墙”。

  喷雾消杀,他甘当主力

  为了搞好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他向镇党委政府主动请缨,将自己的环卫洒水车主动奉献出来,亲自配比消毒液,亲自担任消杀车司机,对孙铁铺镇街道、龙台街道实施雾炮机消杀作业。一个月来,他利用夜晚时间共实施消杀作业7次,总时长30余个小时,与人工背负式喷雾消杀一道,构筑起了全镇喷雾消杀全覆盖、无死角的立体防线,大大提高了消杀效率和灭毒效果。

  卡口执勤,他勇作表率

  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外防输入,内防流动,严格管控”的工作要求,他带领振兴街社区同事在第一时间将三个交通道出口进行了封堵,只保留了一个主要的交通道路,并按照要求设立了管控口卡,搭建帐篷,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轮流值班,24小时不间断值守。除了白天巡回全镇各村街宣传巡逻、管理市场,夜晚喷雾消杀外,他通常都在卡口与值班同志们一起盘查车辆,测温登记外来人员,不放过任何一辆车和任何一个人,为全镇卡点值守树立了标杆,当好了榜样。

  捐资抗疫,他不甘示弱

  吴万林上有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下有身患疾病的小孙女,为了给孙女治病,他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家庭非常困难。尽管如此,当他看到抗击疫情需要用钱时,自己带头捐献,而且动员吴氏宗亲族人,积极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已带动20余名吴氏族人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献现金3000元,以及价值3900元的食品、3800元的防护物资。

  位卑未敢忘忧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吴万林舍小家、为大家,哪里最需要就往哪里冲,使尽浑身解数,拼尽全身力气,永不停歇地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篇篇精彩的华章,彰显了共产党员和国开学子的奉献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