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武杰:在四个“第一线”践行初心与使命



  郝武杰是山西运城电大2019春“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学员,现任运城市新绛县泉掌镇光马村党支部书记。他身先士卒,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坚守阵地第一线,甘当战“疫”前沿的“桥头堡”。作为党支部书记,大年初二,当镇党委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立即带领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村广播、微信等方式,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知识,确保户户到位、人人知晓。每天早中晚利用广播播放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镇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公告等内容。

  排查走访第一线,做好战“疫”前沿的“预警阀”。为做好外出务工尤其是从湖北武汉地区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郝武杰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各村组,认真细致排查人员名单,严格落实包保制度,构筑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对于居家隔离对象采取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做到户户底数清楚、措施有力、氛围和谐,保持村内重视防疫但不恐慌、不畏惧的良好氛围。

  严防值岗第一线,争做战“疫”前沿的“螺丝钉”。为切实把“内防输出、外放输入”落到实处,郝武杰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干部在村各出入口设立卡点两个,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值班值守期间,郝武杰总是主动值夜班,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他人。在他的带动下,村内党员群众纷纷要求上村口执勤、去街上消毒,党员先锋的红袖章成为群众心中最美的风景线。

  倡议号召第一线,愿为战“疫”一线的“后勤部”。光马村党员群众自愿捐款捐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郝武杰带头捐献了五百元,仅仅半天时间村中党员和爱心人士就捐赠了现金9268元和价值1000元的物资,捐款建立专门账户,专款专项用于这次疫情防控。

  郝武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人民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他们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的幸福安康!

  郝武杰和镇工作人员对外省返乡人员上门张贴居家观察指南,并对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叮嘱注意事项,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

                           郝武杰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在村口执勤,严防值岗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