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克斌:用热力人的“暖意”驱散疫情的阴霾



  他们是令人敬畏、令人感动、令人鼓舞的白衣战士。他们是坚守在第一线的军人、社区工作者、超市职员、环卫工人......他们也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 每一个为战“疫”贡献力量的人都不该被忘记,每一次为打赢战“疫”而做出的牺牲都更应该被铭记。

  在无数战疫者中,我们国开学子也正在为抗击疫情工作付出着自己的努力,涌现出一批典型人物,即便只是平凡的岗位,但那一个个默默付出的身影却在不经意间温暖了许许多多跳动的心。他们脚踏实地的付出,值得我们献上敬意,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细读他们的故事。

  大年初一本应是个亲朋好友互贺新春、欢聚一堂的日子,而本溪的春节却因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出现变得格外“寒冷”。冷风吹透了棉衣,却吹不走他心中的“暖意”。他就是杨克斌,本溪电大2019秋计算机专科学员,本溪市本钢(集团)热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宣传干部。

  “曾经我们认为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离我们很远,但是随着本溪第一例确诊病例的报出才让我们知道原来它就在我们身边。”

  大年初一,急促的电话铃声将杨克斌从睡梦中唤醒,原来热力公司平山供暖辖区内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杨克斌,你是我单位宣传团干,你要第一时间肩负起防疫政策的宣贯和防疫知识的科普工作,希望你立即落实。”

  责任重于泰山。杨克斌接到任务部署后立即行动了起来。他上网查阅了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官宣资料,严格分类,逐条列出防疫政策、防疫知识、防疫实时新闻等信息,并及时转到公司宣传群、职工群。当看到一个又一个“大拇哥”在群中跳跃,他知道“我们”的防疫战打响了。

  “以白衣做战袍,以生命护佑生命。”看着本溪市逆行的天使们无畏个人安危,励志驰援武汉,杨克斌的眼角湿润了,他也做好了时刻冲向一线的准备。根据本钢集团公司防疫统一部署,在各子公司择优选拔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青年突击队等防疫保供队伍。杨克斌在得知消息后,直接找到直属部门递交了一封题为“抗击疫情冲锋在前”的志愿书。

  当防疫物资到达时,需要志愿者服务团队立即分配、派发3022个口罩、285公斤84消毒液、50公斤消毒粉、61公斤医用酒精、240瓶抗菌消毒洗手液。杨克斌于是和团队成员挨个分公司走、挨个班组送,从市区到南芬,从南芬到歪头山。看着工友们拿着防疫物资后安心的笑容,杨克斌也笑了。

  为确保车辆、百姓及工友们的安全出行,杨克斌带领的青年突击队以雪为令,及时清除了交通要道上的积雪。不仅如此他们还秉承“雪行人必行,雪停人未停”的安全理念,第一时间对雪后屋檐及高挂冰溜进行了统一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在防疫过程中杨克斌与他的工友们并未因担心工作中与百姓接触过,可能会危及自身安全而停止维修服务。“风是冷的,但家是暖的。”这就是热力人的承诺。

  防疫期间的点点滴滴都值得去纪录、去留恋。杨克斌将温馨时刻、感人瞬间制作成视频,通过正能量视频的宣传,又带动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志愿者团队的怀抱。

  杨克斌说:“您的职责防疫治疫,我的职责温暖万家。职责不同,使命相同——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