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执勤献血 摸排代购 兑现党员承诺



  王卫荣,河北分部开放教育学院2019春本科在读学员。疫情暴发以来,她勇敢逆行,承担起小区志愿执勤的工作。她说,“我要做那个保护大家生命的人”。

  王涛,河北分部继续教育学院学员,张家口市采掘社区党支部第一支部书记。疫情面前,他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

  疫情暴发以来,王涛每天从早上七点到夜晚十二点,都与光华苑小区物业人员一起在小区门口卡点值守,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对辖区内走亲访友、集会聚集人员进行劝阻,对外来人员进行管控,他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严防死守,共同织牢疫情防控网。世纪光华苑小区一共有90多栋楼房,小区内有4500户居民,对上万人口的小区门口进行卡点值守是项艰巨的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口罩就是他的全部防护装备。

  他把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态度投入这次战“疫”。春节期间是外地工作人员的返程高峰期,小区门口卡点值守的任务特别重,又恰逢恶劣天气,从大年初二开始,两个多月以来他从未离开过小区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也从未因个人原因请过一次假,他详细耐心地向群众科普新冠病毒肺炎知识,引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消除大众恐慌心理。天空中下着鹅毛大雪,夜晚的气温都已达到了零下十几度,他依然值守在第一线,保卫光华苑小区的人民安全。

  作为一名党员,他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走访排查,在辖区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广大居民群众进行宣传,稳定民心,传播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让居民做到不恐慌、不回避、不造谣、不传谣。

  当居家隔离居民家中出现了生活用品短缺的情况时,王涛主动当起了“跑腿代购员”,为这些居民义务上门服务。在疫情形势最严峻时,采掘党支部书记武春梅接到一位被隔离的大叔打来的求助电话,王涛自告奋勇向领导请战,为大叔送去生活必需品,在采购药品时,这个药房没有,他就开车去另外的药房去买。“大叔,桶装水和药都给您送来了,您别出来了,钱不多,您不用给了,安心在家中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再打电话。”王涛把桶装水和药送到大叔家门口,叮嘱几句后又急忙赶回了工作岗位。

  当了解到血库告急,王涛第一时间赶往南大街献血站,在抗疫期间无偿献血,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王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他常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今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他深信,压不倒,打不垮的中国共产党人一定会带领我们赢得最后的胜利!

  王卫荣是一家公司的一名普通行政人员,2020年的春天,却体验了一次小区门卫的工作。

  正月初六(1月30日),王卫荣开始在小区门口执勤,对本小区进出人员严格测温、登记;对非本小区人员进行拦截、劝返。她见证了信息登记表格的更迭、完善,从“一户一档”信息登记表,到小区出入证,再到现在可以完整记录每个人的行程轨迹的出入码。

  疫情暴发以来,王卫荣没有过多的焦虑,保持着豁达乐观的性格,对国家、党和医护工作者充满了信心。但是每每看到在前方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的新闻消息,她却总忍不住感动的流泪,甚至第一次怨恨起自己学生时代得过且过,没有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医生,以至于现在想为那些饱受新冠肺炎病毒折磨的人做些事情却无能为力。

  王卫荣说,“基辛格曾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少英雄,从来不缺少逆行的勇气。既然我保护不了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那我就保护没被感染的人,保护我身边的人。”于是王卫荣每天给进入小区的人员测温、登记,后期返程人员逐渐增多,她便开始挨个询问详细信息,向居委会报备。刚过完年,天气依然寒冷,王卫荣就套上两件羽绒服去站岗。天气太冷,冻的体温枪测不出温度,王卫荣就把它揣进怀里给它保暖。

  疫情之始,王卫荣也担心自己的身上带了病毒,传染给家人。每天回到家,五岁的儿子欢欣的冲向她时,得到的却是王卫荣大声地喝止:“别靠近我,离我远点!”儿子只能委屈的说:“我只是想让妈妈抱抱。”儿子问王卫荣:“为什么您每天都要去上班?”王卫荣就会告诉他:“妈妈是在保护大家,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的生命都很宝贵,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有能力的话,还要去保护其他人的生命。妈妈想做那个能保护大家生命的人。”疫情之下,每个人都珍视生命,都渴望得到勇敢人的保护,而这个岗位赋予了王卫荣光荣的使命,她为之感到自豪。在王卫荣言传身教之下,她的儿子也会似懂非懂的说很多关于生命、关于勇敢的话题。

  随着疫情的好转,王卫荣的执勤时间从最开始的早八点到晚八点调整为十二点半到十七点半。复工复产后,工作慢慢恢复常态,在小区门口站岗执勤的人员也逐渐少了,但是这一个多月下来,她感受到了全国上下一心,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难度和重要性,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强大,更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善意。下雨天的一把伞,天冷时的一杯热水,看似微不足道,却能给人无限力量,尤其是疫情期间,那份信任与关怀,让王卫荣觉得自己的工作变的更加有意义。